今年冬天好玩去處多了一項衝浪,再來寒假的重點到了,就是上山玩雪啦!
這次雪山行在出發前的準備真是困難重重啊~!
因為我的大意,遲遲忘了辦入山證,無法照原本計畫上山
後來辦成了,我還差點被困在金門無法上山!
不過還好一月底沒去成,因為二月當我們上去時有更多雪!
雪山是我最喜歡的山,當然有很多原因
但最讓我想去的原因就是黑森林啦~

這次上山天氣不好,我覺得很奇怪,我這陽光男孩怎麼會遇上下雨呢?
原本還想說我會不會讓雪融的太快了....沒想到會天氣不好,很奇怪喔~
我爬山很少遇上天氣不好....我想應該有誰帶衰吧 (哈哈) !

出發前一天,我登山裝備都沒準備,還丟在學校....
我本來是預計跟學校借車順便拿裝備
沒想到玩太晚~到了出發當天凌晨一點才到學校....等我整理完已過兩個小時....
隔天七點起床開車北上載白木與元植,就這樣睡眠不足的撐到登山口,那時已經是下午四點多了....
我想我們要走夜路上七卡了

這天在七卡就精采啦!
我們當時大家正在準備晚餐,因為這次上山沒準備啥好料的上山
所以我計畫今晚到處打牙祭就好~反正全人出來的人都很習慣上山吃特好!
果然不出我所料....各式大餐正在等著我呢!
代羅的德國香腸(有兩種口味),再來就是主食啦~大雄的羊小排、綜合火鍋!
當晚還遇到很就沒見面的好朋友:嘉峰!
不過我想大概只剩下我認識了
嘉峰我要特別介紹一下,他以前也是歐陽的學生,現在在帶人爬山和在金山教獨木舟
是一個很不錯的人喔~有機會大家能約一約去找他玩,我想他一定會很歡迎我們!

餐後來點威士忌~之後就悠閒到睡覺啦!

而且當然就要睡到自然醒啦~

來到山上就是放慢你的腳步,不要錯過一草一木
累了,把頭抬起來看看風景,去聽聽山在跟你說話,這是一種享受
來到東峰前的哭坡,在某個觀景台上已經有個雪堆了!
我們也預計在這裡煮泡麵吃~
原本想好好吃個中餐,眺望遠方的南湖大山,回憶起當年的往事....
沒想到老天不給面子!
一陣陣強風把我們吹的東倒西歪的,風景也被雲給擋住了....
就這樣不是很爽的吃完東西後往雪山東峰出發
還好到東峰時已是三千公尺以上,氣流比較穩定,終於看到陽光了!
不過強風提醒我們不能久留~只好期待三六九夜晚的星空啦!
相信高山夜空絕對是不同於平地!不多說~大家都有經驗!

一早跟小山地互相猜日出的方向,沒想到他得高山症(哈哈~其實是腦殘)
記錯東峰的山頭,我們就這樣牛頭不對馬嘴瞎猜著~等日出
今天的計畫是到黑森林玩雪!
來到黑森林入口,把涼鞋換掉,穿上很不想穿上的雙重靴
為啥呢?因為有點太小了,穿了不舒服
不過雙重靴才是雪地的強者,鞋硬、超防水、上冰爪很快!
沒想到剛穿不久,因鞋齡太老,我腳又有點大....外靴就爆開來了!
這告訴我該換鞋啦,一雙上萬的鞋只穿不到十次....唉~痛啊!
後來跟歐陽要了超強膠帶,把鞋包起來,繼續穿~
到了期待很久的黑森林營地紮營(已經是老地方了,每次都是同一個地方,同樣位子)
當然現場就玩起了雪仗~不過因為人不多,所以我們就玩:「你丟我不動、我丟你不動」的雪仗
想當然我必須面臨三打一的局面(沒辦法,這是強者無法避免的事情~哈哈!)
不過到最後投降的當然不會是我,誰叫我天生運動細胞特別好勒~
後來白木和元植想複習雪地技術,而我跟小山地決定來蓋一個雪屋
我們計畫,蓋一個跟愛斯基摩人一樣的圓頂屋~大約是三人帳棚再大一點,人可以站在裡面活動
我們倆個拿著雪鏟、冰斧,就著手開始
一開始還以為應該很簡單....不過就挖挖雪磚,疊一疊不就好了?
沒想到,高山上空氣稀薄,很容易累,遠遠超過我的預期~
還好白木和元植在旁練雪地技術,也幫我們補給我們身體需要的糧食!
後來我們還有一度想放棄,但是我告訴自己,我要說到做到,反正做就對了,管他會不會完成,做多少算多少,想辦法證明自己的能耐!
就這樣....不知哪來的神力,我狂挖雪磚而小山地也一直疊
我們分工工作,等到我回神想休息一下時,已經疊到腰部了!
就是這種精神,持續到體力透支....頭痛,撐到雪牆太高,手都快放不到了!
很快的來到傍晚,終於剩下屋頂了....
因為雪牆高,疊不到,所以我們去找樹枝把屋頂架起來
當然這過程中牆有倒了幾次....不過我們心裡已有個雪屋的樣子了
就不畏懼的告訴自己一定會完成的!
不意外的....我們做到了~
再一次玩出不一樣的東西,看到辛苦蓋出了雪屋,心裡很感動!
堅持與毅力,是進步的燃料!超有成就感的~哈哈!害我整夜頭痛睡不著~不過真值得啊!

為啥天還沒亮呢?我在暗夜裡跟自己說話....
昏昏沉沉的睡到天亮....
頭還是很痛,不過來雪地不上去玩一下滑落制動是不行的!
我們就整裝出發,上山玩雪去~
滑落制動是救命的方式,不過我們卻把他當作玩溜滑梯一樣~從雪坡上亂滾亂翻往下滑
不過出來動一動並不會幫助我頭痛變好....玩了幾次制動後就坐在旁邊休息了
我想跟天氣不好也有關吧~我是陽光男孩,看不到陽光我就會很虛~哈哈!
當晚大家就把好料的拿出來吃一吃了,煎香腸、臘肉炒飯、蛋炒飯、蘑菇濃湯、冰酒、伏特加、水蜜桃罐頭.....!
因為隔天要下山啦~所以能吃的都拿出來吃了!

還是頭痛....為啥天還沒亮呢~?持續在心理吶喊....
好不容易挨到天亮....
在起床時,我說出我的極限了
我居然會慘到跟小山說:小山地你知道我現在最希望的一件事就是,能否有一台直昇機把我接走!
在爬山的領域,我不能再狂妄自己有多強了....!
唉~原來我看到我的界線啦!(小山地說,我那句話他可以記二十年!)
就這樣慢慢整理完裝備,下山了

不要忘記,下山也是一樣,慢慢走,靜靜的享受與回顧這一趟旅程
最後要離開山區時,謝謝自然給你這次的學習機會

終於下山了~當然就衝往礁溪泡溫泉去啦!

很棒的一次登山,希望明年會有更多人來一起分享!


阿果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ESA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