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10/6是第一次正式的校友返校活動,
好死不死的、竟然碰上颱風!
想說如果颱風沒有太強的話,學校一定照常上課,
所以我們還是決定回去了。
這次回去的人有五個,山米(我)、會長阿果、至堅、萌哥、還有劉若凡。

關於颱風對學校造成的慘狀就不提了,
所謂的 horizontal rain也是第一次感受到,
但令我印象最深刻的
是在沒有燈光、外面狂風暴雨的黑夜裡面,
我們圍繞著不規則跳動的微弱燭光、面對幾個朦朧的輪廓、天南地北的聊天。
聊了笑忘書、聊了火焰如何照亮人類、聊了人類的文明,還聊了很多很多。
除此還有志誠的比利時啤酒相伴…
非但沒有因颱風感到沮喪,反而非常慶幸自己回到了這裡。

這樣的天氣,特別能夠檢驗建築物精良於否XD
而”精良”這個詞想必不適用於學校的鐵皮屋…
一般人大概很難想像這種三層樓的房子,可以漏水漏的多嚴重
從三樓的屋頂流到二樓的鋼樑、最後在滴入一樓的小水塘…
從來不知道這些鋼樑竟然還可以當水管用。
除了鍋碗瓢盆之外,我們甚至搬出了塑膠櫃來裝水!
這只能說…颱風真是強捍阿!!

碰到颱風雖然使我們讀書會不能順利進行,
但輕鬆的閒聊,還是讓我對於笑忘書有了更深入的了解
要不是因為志誠對於捷克的共產運動有相當的認識,
我想我很難跨過在閱讀笑忘書時所碰到的鴻溝,
也很難看到米蘭昆德拉對於共產黨的憤怒…
這樣想起來,能夠有這些老師參與我們的讀書會真是難得的機會。
很多東西是自己不夠了解的,
也有很多自己閱讀時會遺漏掉的,
在討論裡面都會抓回一些…實在很難說不是好事一件!
下次讀書會的書是到芬蘭車站,
也是有關馬克思主義的書~
我想這幾次下來,應該能夠對馬列思想有更多的了解吧。

雖然在颱風天回學校的經驗很特別,
但還是希望11/3天氣能夠好一點~這樣能夠參與更多學校的事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ESA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